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民情帮办   正文
大坑养鸡场 臭气熏天惹人厌

2012年08月21日 09:12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胡菲菲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环保部门:无任何环保审批手续,责令选址搬迁

  近段时间来,《问问环保局鸡重要还是人重要》的贴子,在庆元论坛再度升温。网友“乡吧老老”:路过庆荷公路洋墩新居一路段就会闻到一阵阵鸡屎臭气,让我受不了。

  网友“笑笑人生”:能不臭吗?窗门都不敢打开,养鸡场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环保部门取缔洋墩鸡场。

  现场:养鸡场臭气熏天

  日前,记者随同环保执法人员赶到了该养殖场。刚到大坑路口,一股臭气扑鼻而来。走进该养鸡场,偌大的一个养殖场一点现代排污设施都没有,30000多只鸡的鸡屎直排水泥地上,靠人工清理。

  “像这样每月要清运八九趟,最臭可能清运鸡屎那些天”清运工陈先生一旁说道。

  该养殖场老板叫汪来潮,他对鸡场臭气事情也深表抱歉。他说,关于养鸡场臭气问题,当地环保部门已经多次上门实地查看提出意见,他也正在整改中,把养殖气味降到最低。

  部门:无任何环保审批手续,责令搬迁

  据环保执法人员介绍,该养鸡场名为“来潮养鸡场”,早年办过工商营业执照,没有任何环评,已经在这里养殖长达14年了,当时大坑路没通的时候,属于偏僻地带,也没人投诉,一直处于原始养殖。环保部门当场要求业主另选址搬迁。

  因选址搬迁要有一定的时间,就当前污染问题,环保部门要求业主封闭养殖场东面靠近大坑河边排气口;停止使用路边6台排风扇,改屋顶洒水降温;加厚路边油布减少臭气外溢。

  昨日,记者再次联系养鸡场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新址初定在大坑凉亭对面一个偏僻的小山上。

  环保部表示,新址一旦确定,该养殖场要按环评要求落实各项污染治理设施。

(编辑: 吴凌云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