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甘全贵:生态养殖开辟致富路

2012年08月03日 08:49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发新 通讯员 吴明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日前,记者走进荷地镇半路村的绿台养殖场,只看到上千只胸宽背阔、羽色油亮的土鸡在树林里、田埂边、坡地上扑腾着翅膀觅食,农田里鲤鱼在跳跃,稻田里鸭子在嬉戏……

  47岁的养殖场负责人甘全贵是荷地镇半路村村民,见到记者,他张口就是生态养殖:“土鸡进行山林放养,拥有足够的活动空间,还可以进食昆虫、野草等天然无公害食物,使其肉质鲜美,深受人们喜爱。”

  2010年,甘全贵了解到市场对无公害、无污染的绿色食品销售前景好,便自费到温州科技学院、福建南平农校进修学习了养殖技术。通过认真钻研、虚心讨教,掌握“生态鸡”养殖技术的他,从四川引进“土公四号”、“青脚五号”鸡苗,在老家山林里办起了养殖场,采取野外散养和圈舍饲养相结合的方式,开始立体生态养殖。“选择在农村搞生态养殖投资少、风险小,又可以合理开发利用农村荒田,鸡粪还为植物生长提供必要的肥料,有效防止林木虫害的发生,改善了生态环境,是条不错的致富路,去年纯收入有10多万元。”甘全贵开心地说。

  目前,甘全贵的立体生态养殖场里有生态鸡1200多只,生态鸭130多只,在80多亩稻田里,放养了1400多斤鲤鱼鱼苗。

  跟随甘全贵来到农田边的山林里,记者看到一只只体形健壮的生态鸡在欢快地追逐嬉戏。

  “这些鸡、鸭全部散养在山坡上和稻田里,每年4月—10月,基本不用喂玉米、稻谷等饲料,每天吃的是昆虫、野草等无公害食物,喝的是山泉水,产的是生态蛋。”对于“生态鸡”销售情况,甘全贵非常有信心。他说,现在他的生态鸡、鸡蛋都是直接销往杭州、温州等地,经销商会把车直接开到养殖场抢购。附近村庄有些产妇要吃公鸡,也要提前预订才有。

  站在空气新鲜、风景如画的生态养殖场里,看着满山生态鸡竞相啄食,稻田里成群生态鸭在戏水,80多亩稻田长势良好,甘全贵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今后不仅要扩大养殖规模,在县城要有自己的品牌店面,还要带动乡亲们发展生态养殖业,一起走上致富之路。”甘全贵表示,以后,他还想要把这条蜿蜒的泥土公路浇成水泥路,把现在的养殖场建成可供餐饮、休闲的生态山庄。

(编辑: 郑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