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搬迁农民在茶园里找到了工作

2012年04月28日 09:20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发新 通讯员 吴庆华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龙溪茶叶专业合作社把茶叶种到了城区周边

搬迁农民在茶园里找到了工作

    “既能照顾孩子上学,又能在家门口茶园里采摘茶叶、管理茶园,实现就业,真是再好不过了!”日前,家住同济新村43岁的杨阿姿高兴地说。这是龙溪茶叶专业合作社加快产业发展,给搬迁农民带来实实在在利益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龙溪茶叶专业合作社随着规模不断扩大,销量增加,把目光瞄准了红茶的生产加工。经实地考察后,发现城区周边同济新村、大济一带的茶园适合加工生产。同时,还能让这一带的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2011年,合作社从茶农手中流转了200多亩茶园,通过对茶树进行松土、修枝、施有机肥、病虫害防治和低产改造等科学管理后,同济新村110多亩茶园产出大众茶1万多斤,名优茶1千多斤的效益。

    记者在同济新村百亩有机茶园里看到,一畦畦尺许高的老品种“鸠坑茶”满目青翠,明媚的阳光照耀着绿油油的茶树,三五成群的农妇动作麻利地采摘新茶,茶园里一派繁忙的景象。

    采茶工人杨春花告诉记者,每年3-9月是采茶时节,一天多则挣100多元,少则六、七十元,每个月有近千元的收入,已成为家里的重要经济来源。

    据合作社负责人吴远付介绍,每天来茶园采摘茶叶的工人有200多人,他们大多是居住在同济新村的搬迁户。采茶时节,他们就采茶赚钱,平时管理茶园也有收入。

(编辑: 吴凌云 )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