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松源街道 > 松源概况   正文
松源街道概况

2012年04月28日 09:01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012年3月23日下午,松源街道挂牌成立。

    松源街道:松源街以西、五四村界以东的原松源镇区域和原四山乡。辖石龙、咏归、新建、同德4个社区,城北、西门、牛路洋、会溪、坑西、北门、南门、东门、菜业、底村、岙后、上庄、五一、五二、五三、五四、朱村、薰山下、薰坑、坪洋、高漈、三溪、班岱后、砻头、楼下、斜山、深鸟、九漈28个行政村,辖区面积 122.98平方公里,总人口3.82万人。

    街道办公地点设在新建路126号(原运管所办公楼)。

    松源街道地势东南高、西北低,中部较为平坦,松源河贯穿全境,境内山清水秀,工商业发达,交通便利,有全国最大的香菇市场,是浙闽边界经济贸易的集散地;还有较为优越的基础设施条件,庆元县人民政府驻在松源街道,是全县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

    松源街道成以农业为基础,工业为主导,以商贸、休闲旅游、文化娱乐等第三产业为新经济增长点的发展新格局。

    松源街道工业企业形成了以木竹制品、食品加工、制笔、汽摩配生产等主导产业的发展框架,并在彩印、制药、刀剑、五金、石材等产业有了新的突破。

    松源街道风光绮丽,古谓“濛洲八景”中就有巾子祥云、霞帔丽日、双潭石印、云鹤松荫、石龙烟净等胜景座落松源,经过重整修缮,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进士村”大济以充满远古神韵的扁鹊庙、飞檐斗拱的明清古建筑、神秘的古地道吸引着八方来客,生态公园、濛洲公园成为群众休闲健身的绝佳去处。

(编辑: 周爱琴 )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