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屏都街道 > 屏都概况   正文
屏都街道概况

2012年04月28日 08:52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012年3月23日下午,屏都街道挂牌成立。

    屏都街道:五四村界以西的原松源镇区域。辖八一、八二、八三、菊水、洋背、余村、蔡段、坑里、官山头、白岭头、坪坑、菖蒲洋12个行政村,辖区面积101.08平方公里,总人口1.02万人。

    街道办公地点设在八都大街239号(原屏都镇政府办公楼)。

    屏都街道有着丰富的农林资源,素有“鱼米之乡”之美誉,余村蜜桔、“志东牌”甜桔柚、优质烤烟、花卉苗木、茶叶已成为屏都街道的特色产业和拳头产品。碧玉春、玉露、百山毛峰系列名茶荣获国家有机茶认证,远销海内外,有全县最大的苗木基地“浙南花木园”。屏都街道共有140多家企业,菊水工业园区犹如庆元工业走廊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其产品涵盖竹木精深加工、彩印包装、食品保鲜及加工等行业,区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工业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是一块投资的热土。

    屏都街道文化底蕴深厚,有余村庙会、舞龙灯等群众性传统习俗,人文景观资源丰富,如景色秀丽的“百丈龙湫”、“槎水春澜”、“巾子祥云”和屏风山,菊水潭、白马山等文化古迹;有中学、完小、辅小各一所,全面推行素质教育;镇文化馆、图书馆等文化设施齐全,屏都农民具有勤劳质朴、能歌善舞的特质,经常开展健康文明的群众性文体活动,逢年过节有舞龙灯、狮子灯、腰鼓、秧歌和余村、菊水庙会等群众性传统习俗,其他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

(编辑: 周爱琴 )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