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努力开创屏都综合新区建设新局面

2012年04月19日 09:54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屏都街道位于庆元县西部,以屏风山和八都村各取一字得名,是我县今后二个五年计划工业发展主空间,十年后300亿产值主产地。

    屏都综合新区包括菊水区块、余村区块、五都区块、巾子区块、石坝区块。总面积29.9平方公里,是庆元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主战场”,是我县工业空间和城市发展空间拓展的关键所在,更是我县实现赶超发展重要保证,是资金、土地、技术、人材、市场、物流、公用设施等综合发展要素的汇集地……

攻坚克难抢机遇 解放思想求突破

努力开创屏都综合新区建设新局面

——访屏都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文标

    面对发展的宏伟蓝图,屏都街道如何去做?

    “屏都综合新区在庆元经济社会发展中应该扮演什么角色?这首先是我们迫切需要研究的问题,屏都街道将抢抓机遇,继续思想大解放,致力加快推进屏都街道综合新区建设,为打造“城市新区、产业新城”、推进“五个庆元”建设而努力奋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叶文标开门见山地说,过去的五年,是庆元发展速度最快、投入最多、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时期,这为接下来5年屏都街道主动参与、主动承接、全面融入奠定了良好基础。

    针对党代会和干部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如何去努力实现?

    “经济要发展,率先要解决人的思想问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和作风状态,首先要有新突破。”叶文标说,面对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屏都街道要承担的任务、责任和压力都要比别人大,面对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也会更多,屏都街道将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用科学发展观重新审视所走过的历程,更加充分认识继续解放思想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充分用好、用足、用活各种政策,主动谋划,主动对接,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努力实现屏都街道的科学发展、赶超跨越。

    新区建设启动以来,主要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较为明显的成效?

    叶文标告诉记者,2010年初启动以来,新区始终坚持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三化同步”发展的思路,以打造庆元经济社会发展核心增长极为目标,积极抢抓接轨融入海西、省特别扶持政策的历史机遇,大力实施“组团式发展和项目带动”战略,在重大项目建设、基础设施配套、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十大重点项目全力推进

    一是余村区块平稳推进,协调处理矛盾纠纷126起,发放征地补偿款2300多万元,完成土地平整500多亩。

    二是完成占地106亩菊水工业园洋边区块土地征收任务。

   三是基本完成里高速连接线用地政策处理工作,调处纠纷66起,发放征地款2100多万元(完成90%)。

   四是完成八一村山地丈量工作,耕地面积复核工作,已发放征地补偿款430多万元,完成八二、八三山地丈量。

   五是完成八都防洪堤第一标段政策处理工作,开工建设余村、八都防洪堤工程。

   六是完成八都大桥建设用地政策处理工作,八都大桥开工建设。

   七是全面完成54、55省道拓宽改造用地65亩征地政策处理工作。

   八是完成庵湾生态公墓建设。现已建好705穴,迁入生态公墓安放有256穴。

   九是完成公路养护中心15亩的征地任务。

   十是完成110变电所选址及地质勘测工作。

   工业平台和重点工业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一是占地103亩,总投资2.2亿元的昌达公司10万吨特种高强度瓦楞纸一期项目全面投入生产,二期项目已全面启动,预计在2012年7月1日正式投产。

   二是投资6000万元的富来森5兆瓦气能发电项目试产成功,预计2012年3月底前正式投产。

   三是新组建浙江弘宇文具有限公司3亿支高档铅笔生产线和浙江大川竹木有限公司年产3000万双高档竹筷生产线,两大项目投产后成效明显。

   四是浙江九川竹木有限公司30万m2竹砧板竹家居生产线全面组建完工;浙江吉安木业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的行政楼和综合楼工程全面完工。

   五是完成市外引资额8000多万元,新增企业6家,储备项目26个。

 [1] [2] 下一页
(编辑: 范小猫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