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企业在线 > 企业聚焦   正文
“三江源”唱好“四季歌”做活大市场

2012年04月13日 09:00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传城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通过近两年的市场实践,台湾L808品种的香菇因其口感品质好、易保存运输等特点深受国外客户的青睐,今年公司主推这一品种,并与农户签订生产协议,截至目前已签约100多万段。”三江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叶盛章告诉记者。

    眼下虽然是庆元香菇的采摘末期,鲜菇少,但在三江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每周出口鲜菇多达七八个货柜。

    据了解,三江源公司一直从事鲜菇出口生意,因其产品品质好,产品销售至欧盟国家、韩国、美国等地,国外市场不断扩大,且需求量不断攀升。以韩国为例,全国共有7家公司鲜菇出口韩国,三江源就占了40%。2011年,该公司完成外贸出口419万美元,同比增长2.04倍。

    叶盛章说,这几年国内外的鲜菇需求量越来越大,干菇反而越来越少,销售鲜菇是一种必然趋势。然而,庆元菇农目前还是习惯销售干菇,食用菌企业也以生产加工干菇为主。本地鲜菇满足不了市场需求。

    为保证充足的鲜菇货源,三江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从2010年开始陆续在吉林、河北、金华、松阳等地建立食用菌生产基地,有效保证了鲜菇货源,确保一年四季都有鲜菇供应。

    “眼下省内香菇进入采摘末期,但吉林的基地马上就开始采摘了,然后是河北的基地,如此循环反复,一年四季都有鲜菇供应。”叶盛章说,目前市场已扩展到荷兰等地。

    为进一步做活市场,三江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根据市场需求,采取了公司建自有基地和“公司+农户”两种模式进行食用菌种植,在唱好“四季歌”的同时,做活大市场。

    菇农沈世勤告诉记者,他已经和公司签订了23000段菌棒的生产协议,所有的生产成本全部由公司承担,农户只要负责平时的管理和采摘,年终产生的收益各占一半,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

(编辑: 范小猫 )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