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龙溪乡 > 图说龙溪   正文
龙溪开展“平安清明”森林消防安全检查

2012年04月01日 10:01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通讯员 吴庆华 吴春明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清明节到来之前,龙溪乡政府、乡林业工作站成立联合森林消防安全检查组,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森林消防安全检查。

    该乡利用广播、标语、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并利用移动宣传车深入村庄农户、田间地头,加大宣传森林防火的宣传和检查力度;到目前已设立固定式标语65块、横幅5条,使用农民信箱发送防火防灾短信1800多条次。制定应急预案,成立了4个行政村内组成的40名消防应急分队成员,设乡防火办公室电话,24小时值班制度。开展以村两委、村防火巡查员为主,督促落实进入林区人员必须遵守禁烧山灰、禁毁林烧山开垦等‘十禁止’现象,检查中制止春耕烧灰3起,有效的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清明节日风俗提倡绿色祭祖扫墓,确保一个绿色和谐节日。

    为真正加深农户群众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该乡检查组人员到各行政村与农户再次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

(编辑: 范小猫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