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拆老屋 搬新家 笑声从平岭岗村传来

2012年03月30日 08:41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斌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竹口镇平岭岗村村民刘应登乐得合不拢嘴,因为他的新房开建了。他说:“村里有的人已经住进了新房,我也要抓紧造房,争取早日住进新房。”

    刘应登是平岭岗村新农村建设二期的村民,他们将在“平岭岗新村”落户。

    平岭岗村共有118户、394人。这几年,村民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生活越过越好。特别是近两年,村里大力发展黑木耳产业,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建新房、改善生活条件的意愿越来越高。

    与此同时,竹口省级中心村建设也在火热推进之中。平岭岗村距镇政府驻地4公里,镇党委、政府将平岭岗村建设成为竹口省级中心镇人口集聚的一个平台。为此,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平岭岗村实施整村搬迁,“新村”实行统一规划、设计,让村民住进花园式的村庄。

    2010年5月,平岭岗村正是启动该项工作。9月底,规划图出炉了,新村离老村不远,房屋采用别墅式设计,并配有水、电、花园、污水处理等系列基础设施。规划图出来之后,村民们心动了,当年12月动工开建第一期基础工程,2011年7月,第一期26户村民如愿开始在新村里建新房。

    如今,26户村民中很多已住进新房,村民沈世仁就是其中一位。从屋外看房屋造型美观,走进屋内,房间宽敞明亮,自来水、卫生间、家电等一应俱全,俨如乡间别墅。老沈笑呵呵地说:“没想到建起来这么漂亮,而且道路宽敞、出行方便,比原来的好多了。”

    据了解,平岭岗新村建设共分两期:一期26户已全部结顶;二期第一批18户已开工建房,第二批42户的基础工程已开工建设。

    对于老村腾空出来的土地,平岭岗村两委也有规划,这里将建设100多亩的食用菌标准化生产基地。据村委会主任刘应本介绍,标准化生产基地建成之后,将进行工厂化生产菌棒,同时进行标准化管理,对于平岭岗的食用菌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将大有帮助。

(编辑: 吴凌云 )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