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小红提 大梦想

2012年03月27日 08:25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博凌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月26日,阳光灿烂,在屏都镇坑里村村民方建华的红提大棚里,一株株粗壮的红提树藤整齐划一,在阳光照耀下显得生机勃勃。

    2010年,原本在遂昌一带从事香菇袋收购生意的方建华,看到遂昌农民种植美国红提的高效益后,想到了这一产业模式在我县仍属空白,于是选择回乡创业。

    2010年种下的红提树苗去年已正常出果。“出果第一年,每株果树就能产出红提20斤左右,虽然不是最佳,但还算不错,每斤能卖到8元,11亩大棚共种植600多株果树,实现产值近10万元。”方建华说,红提种植投入成本虽然高,但种下后,只要做好技术管理,一般可连续出果10多年,出果率非常稳定。

    为了提高红提的种植效益,方建华经常与其他县市的红提种植户交流种植经验,并积极参加关于红提种植技术的各种培训。

    “摘蕊、施肥、用药,每个环节都很有讲究,比如施肥,一年一般要给足4次复合肥,时间要把握好,出果前的一次最为重要,拿捏好了,顺着生长周期,肥料有效作用于果实,这样果量和果质都能得到很好的保证。”讲起红提种植,方建华有说不完的话。

    今年,方建华打算在原有基础上将种植面积扩大一倍,新的大棚已在搭建中。在方建华的带领下,记者来到500米外正在施工的“新基地”,工人们正在娴熟地搭提架。

    “搭架子是门技术活,几位师傅都是我在遂昌认识的朋友,这次特地请他们过来帮忙。”方建华说,与原有大棚相比,新大棚的棚柱全部采用水泥柱,钢丝网也换成了承重更强的合金网。虽然每亩搭建成本由原来的1万元增加到1.5万元,但使用年限却延长了好几倍。

    小红提、大梦想。经过两年的尝试后,方建华发现红提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他打算逐步扩大种植规模,争取带着红提走出庆元、走出丽水、走出浙江。

(编辑: 吴凌云 )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