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春耕时节 农民种下希望

2012年02月21日 08:42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博凌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人勤春早,眼下正值春耕时节,农户们陆续备好农资,开始新一年的耕 种。

    徐泽清是淤上乡的蔬菜种植大户,早春里就开始对“菜园子”进行规划。“今年我打算种23亩蔬菜,以大白菜、芋头等日常蔬菜为主。几年前我在县城农贸市场买了个摊位,去年产出的蔬菜实现自产自销,年收入6万元左右。”

    徐泽清说,他家的蔬菜都是在田间自然生长,虽然时令蔬菜好吃很多,但供应时间短。今年,他希望部分蔬菜实现大棚化种植,这样一来,可使蔬菜提早上市,错开上市高峰,延长上市时间,同时也能增加收入。

    然而具体到实践中,徐泽清却面露难色:“现在主要是资金问题,建一个大棚要6000多元,一亩地建3个大棚,10亩地就要近20万元,这个费用超出了我的承受范围。”

    尽管一时筹措不到资金,但徐泽清仍对自己的新计划充满了期盼。他了解到县里有相关补贴政策,对符合标准的农户有一定的补贴。这几天,徐泽清正忙着申请。如果能获得补贴,就可以建大棚了。      
    家住屏都镇余村的吴小林是柑橘种植大户。去年柑橘产销形势喜人,1000亩柑橘实现产值180万元。早春时节,他带着工人在桔山上对丰产后的橘树进行修剪、施肥,对枯死的橘树去除补苗。

    说到早春的期盼,吴小林说:“防治橘病是橘农非常关注的问题,像疮痂病、流焦病等常见橘病自己可以解决,但如果出现新的病种,就不知所措了。所以,备耕时节,希望县里有关专家多给我们提供一些预防信息。” 

    记者从岭头、举水、官塘等乡镇了解到,农户们在新一年的耕作里都有自己的期盼:希望农资价格不上涨,希望农业科技指导多下乡,希望帮扶农产品市场开拓等。早春时节,农民在田地里播下种子,种下的是希望。祝愿农民朋友龙年有新收成。

(编辑: 吴凌云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