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连湖村 奏响旧村改造进行曲

2011年10月27日 08:16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小青 陈爱玲 通讯员 吴东平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周边“兄弟村”的村容村貌大变样,这让隆宫乡连湖村民坐不住了……

    10月23日,记者走进隆宫乡连湖村,只见村民们有的铺设排污管道、有的挖地基、有的砌砖块……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村民说,他们正在实施旧村改造。

    据了解,在这次旧村改造中,第一期拆迁农户有40多户,拆迁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

  是什么原因让村民旧村改造的热情如此高涨?记者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近年来,周边“兄弟村”通过实施旧村改造,村容村貌大变样,这让连湖村民坐不住了,纷纷投入到旧村改造的热潮中。今年,隆宫乡按照“改造一个村,建成一个精品”的指导思想,克服重重困难,着力将旧村改造这项利民惠民的好事办好、办实,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村党支部书记胡光松告诉记者,旧村改造本来是一项工作难点,而连湖村,通过乡干部、村两委的共同努力,村民们看到旧村改造的好处,积极投入当中。    

    谈及村里的“旧改”,村民胡光森不禁感慨万分。以前,他住在土木结构的老房子里,不仅潮湿,还漏水。这一住,就住了40多年。今年8月份终于开始建新房了,他希望能早点搬进新家。

    胡必华是首批“旧改户”之一,这些天正忙着砌砖块。“现在农作物基本收割完了,农闲时节我得加快建房速度,争取明年3月底前结顶竣工,把6000元奖金拿来补贴家用。”

    原来,连湖村在旧村改造中还设立奖励政策,凡新建房安置户在明年3月底前结顶竣工的,每户奖励6000元,在明年4月底前结顶竣工的,每户奖励2000元。

    “在旧村改造的同时,村两委也在逐步完善各项村建工作,包括自来水管网、排污管道、路面硬化、路灯、公厕、停车场、垃圾池、村民健身场所等。”村委会主任胡光火说。

(编辑: 吴博凌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