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路灯亮了 村民乐了

2011年10月19日 08:49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发新 通讯员 吴庆华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月11日,对于龙溪乡交溪村村民来说,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日子,村里亮起了路灯,村民再也不用“摸黑赶路”了。

  10月17日18时左右,记者来到交溪村时天已全黑,8盏路灯把黑漆漆的村路照得通明。村民三三两两在村中散步聊天,小孩跑闹嬉戏。

    “每天17时50分,村里的8盏路灯总会齐刷刷地亮起来。”该村村委会主任吴孝兵告诉记者,为方便村民夜间行走,交溪村在县公路管理局的扶持下,安装了8根8米水泥柱子、8盏节能灯,每盏70瓦。路灯在照亮村庄的同时,也给村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有了路灯真好,再也不用摸黑走夜路了。” 这是记者在村里,听到最多的话。

  “以前只要一到夜晚,除了家家户户亮灯之外,道路和公共场所都没有照明路灯,黑漆漆的一片,既不方便也不安全。”村民吴纯周告诉记者,以前夜晚出行,就得拿手电筒或者火把,极其不方便。前年,在小道上行走他还摔了个跟头,脚上至今留有伤疤。

    “自从安装了路灯,村民吃了晚饭就到处走走,串串门,拉拉家常。眼下正是秋收农忙的时候,哪怕在田里干到天黑,回家的路也已经被路灯照亮了。”  

    “到处亮堂堂的,大家更有安全感了,小孩出来玩,我们也放心。”

      ……

    夜幕下,“邻里串门”的村民越来越多,小村庄变得热闹了起来。

(编辑: 吴博凌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