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民情帮办   正文
建筑垃圾堆满人行道 市民“行路难”

2011年10月17日 08:36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胡菲菲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前不久,市民吴先生向新闻中心反映,位于石龙新街(三毛快餐店边)上的人行道堆满建筑垃圾,一堆就好几天,车辆、行人严重受阻,既影响了市容,又给行人出行造成安全隐患。

    现场: 垃圾堆成“小山”

    随后记者来到石龙新街,(三毛快餐店边)上看到,人行道上堆满建筑垃圾,土方、砖块、木板等。“无路可走”的行人只能走到机动车道上。记者发现,最严重的是一堆长达十来米的土方将一整段人行道完全“淹没”。“我们在人行道上走着走着,突然眼前路没了……”几位市民忍不住埋怨。

    “这些拆除下来的建筑垃圾内还有很多钉子和破钢板,万一给人踩到或通行时滑倒,后果不堪设想的。”周边一吴姓居民愤愤地说,自从他们装修拆墙开始,每天灰尘满天,且每天很早开始工作,严重影响了他们正常的休息。

  部门:要求及时清除垃圾

    记者将这一情况向城建监察大队反映。接到反映后城管大队队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得知此建筑垃圾是边上一户姚姓住户装修房子占道堆放的,城建执法人员打电话找来姚某,调查中发现该户主没有装修审批手续的、施工也不规范,也没有任何安全措施。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其违法行为,限期让其自行清理。

    当晚,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时,所有建筑垃圾已经清理。

    事后,记者采访了城管执法大队相关人员,据介绍,装修房子都要经相关部门审批,凡是审批过的装修房要做到:1、建筑垃圾要及时清理;2、装修机器噪音不能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3、装修及拆旧过程要有安全措施等。

(编辑: 吴博凌 )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