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旅游 > 旅游景点 > 神奇百山祖   正文
原始森林百山祖

2011年08月09日 08:38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走在原始森林林区,周围弥漫着浸透了草木气息的湿润空气,耳边也只有忽远忽近的虫鸣鸟叫之声,自然的和谐悄悄渗入心中。如果说昨天举水乡的廊桥让我感受了人文的凝重,那么,今天的原始丛林之行却让我全身投入到自然和生命的奇迹中。

    下了百山祖峰顶,我们马不停蹄地直奔下一站——茶木淤林场。因为今天不能走回头路,所以抓紧时间赶路,边走边补充了些糕点,虽然有些艰苦,但有路边的美景相伴,时间也过得飞快。

    在通往茶木淤林场的道路上,时常有拖曳着长尾巴的山鸡从路中扑腾腾地飞过,可惜我们都没有来得及抓拍,只好留下这条小道的形象来回忆了。

    在穿越了几乎没有任何行人的林间小道后,大约在12点左右,我们到达了茶木淤林场。虽然号称林场,但没有什么象样的东西可以表示这是一个林场!

    林场唯一的一位管理人员还和衣而卧在床上(秉承了庆元山民的习惯,没事宁可睡觉!)。 听说我们要赶到下一站——龙岩,犹豫了片刻就给我们指了一条道,但那七八个迭加起来的“第N个三岔口向左/右转”的指示,让我们打消了自己去摸索道路的选择,宁肯出钱请这位管理人员为我们带路。

    林场管理人员顺手拿起两块竹片将柴刀一夹,往腰上一插,边带路边笑着说“去年有几个人要自己去走,结果在山上露宿了三天。”使我们对他的信任度又提高了50.6578个百分点!

    走在路上,林场管理人员满意我们的步伐,并颇为专业地点评道:“一看就知道你们是常出门的,以你们的速度,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可以赶到龙岩。”接着就给我们绘声绘色地讲起了路遇金钱豹、智斗野猪等等个人精彩故事集。

(编辑: 吴博凌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