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民情帮办   正文
溪里扔死狗,缺德!

2011年07月11日 09:24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实习记者 朱龙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专家:动物尸体不能当普通垃圾处理,应深埋或火化

  【事由】

    “我家附近的星光溪上(花园桥)有一条死狗,臭气熏天,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污染了下游水域。”今天9:00,在星光溪上,市民吴先生发现一条死狗后忙向本网热线反映。

  【记者求证】

    9:20,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死狗是一条成年的土狗,长约1米,尸体已经被溪水浸泡得面目全非了,隔着10多米远就能闻到一股恶臭。腐尸所散发的臭气严重影响了周围的环境,随后记者联系到水政渔政监察大队。

  【办帮结果】

    水政渔政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获悉后迅速赶到现场,把狗尸体用编织袋带走,并表示将会按规定进行处理。

  水政渔政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腐烂的动物尸体带有很多细菌,在未查明死亡原因的情况下,随意丢弃在河里,不仅污染了水源,还有可能造成疫病流行,危害自己和他人的健康生活环境。同时,希望大家养成良好的习惯,保护我们有限的水资源,保护好我们的地球,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

  【新闻链接】

    对患病死亡的动物一般有两种处理方式:掩埋、焚烧。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采取焚烧的方式,焚烧是目前为止最彻底的方式。掩埋虽然是现在用得最多的办法,但一般要求深埋并消毒,普通老百姓不一定能严格按照标准执行。如果真的要埋,最好埋在地势较高的地方(如荒坡上)。

(编辑: 郑君 )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