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正文
【评论员文章】绘就“十二五” 奋力开新局

2011年03月21日 10:27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本网评论员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热烈祝贺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县政协七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县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年的“两会”,意义重大,是一次认真总结过去、全面规划未来的大会。“十二五”是我县建设生态文明和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期,也是深化“北承南接”对外开放新格局、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攻坚期。

    未来五年,机遇与挑战并存。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科技创新孕育新突破;我国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和推进,国内需求潜力巨大;海西经济区建设的全面提速以及高速公路经济时代、铁路经济时代的共存共促共进共荣,使发展空间不断拓展。加之,省委、省政府已正式启动重点欠发达县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三年规划,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做强县域经济,统筹城乡发展。这些,为我们争取国家、省、市支持、夯实发展基础提供了宝贵机遇。但同时也要看到,世界经济增长仍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和潜在风险;国内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依然突出;今后一个时期,制约我县经济发展的结构性、素质性矛盾依然存在,加快发展、做大总量仍是首要、最紧迫的任务,节能减排任务仍然艰巨,民生改善步伐同群众期待仍有差距、民生支出的刚性压力和财政收支的矛盾等问题依然突出。

    实现“十二五”目标,必须把握趋势,勇敢迎接挑战,紧紧咬住“转型升级”这条主线,进一步强化转型升级的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增强富民强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加快构建“北承南接”对外开放新格局,当好接轨融入海西的桥头堡和先行地;加快推进全国低碳经济示范县建设、“大交通大项目大平台大产业大企业大生态”平台建设、区域文化提升和民生改善,以创新促转型,以转型促发展,开创富有庆元特色的科学发展新局面。

    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做好全年的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宏图已经绘就,新征途即将起程。完成2011年的各项既定目标,需要人大和政协继续发挥优势,切实履行职能。人大要围绕科学发展、实现“十二五”奋斗目标,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统筹城乡发展、致力民生改善、建设“法治庆元”为重点,认真履行监督职能。政协要进一步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我们相信,各位代表、委员将牢记肩负的光荣使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代表人民、服务人民和政协委员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突出优势,更好履行各项职能,更加深入调查研究,为顺利完成“十二五”的各项任务出招出力,为庆元科学发展和“十二五”的良好开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百舸争流千帆尽,长风破浪正当时。如今发展大计已定,需要充分调动菇乡20万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需要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让我们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务实进取,开拓创新,为夺取庆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编辑: 郑君 )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