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积极融入 破解难题 加快东部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2011年03月21日 10:25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斌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叶青在参加第五代表团审议讨论活动时强调:

积极融入 破解难题 加快东部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3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叶青参加第五代表团分组审议讨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叶青强调,要树立全局观念,积极融入,破解难题,全力推进我县的项目建设,加快我县东部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审议中代表们认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情况,并结合我县“十二五”开局之年的发展要求,科学谋划今年的工作,提出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具体明确,措施有力。

    在审议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坚持司法为民,依法履行职责,促进司法公正,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叶青与代表们亲切交谈,并认真记录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第五代表团代表多数来自于东部乡镇。近几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这些乡镇通过发展现代农业,培育特色产业等,有效促进了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叶青强调,要强化全局意识,全力支持我县的项目建设,积极融入,破解难题,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东部乡镇在发展生态农业、培育特色产业中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随着我县“北承南接”战略的深入实施,屏都综合新区的加快开发、松源220KV输变电工程的加快建设、庆寿一级公路的谋划与实施,东部乡镇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相关乡镇要提前谋划,抓紧对接,加快实施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基础性项目,积极发展生态产业,化生态优势为经济发展优势,走特色产业化发展路子。

    叶青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县发展“一盘棋”意识,在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新形势下,相关乡镇要找准定位,着眼长远发展,优先发展适合于本乡镇的产业项目,进一步培育和增强内生增长动力;要加大对竹产业、高山蔬菜产业的扶持力度,培养种植大户,促进连片种植,改变分散经营、零散经营的现状,着力建立现代农业体系;要沉下身子,破解政策处理难问题,有效促进土地流转与项目落地,着力推进生态经济,加快产业发展;要继续解放思想,转变发展观念,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编辑: 郑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