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2011“两会” > 市民关注两会   正文
教育现代化不再是奢望

2011年03月18日 08:44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陈传敏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收看了“两会”直播,听到叶青县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10件实事之一——完成中心幼儿园、实验幼儿园改造,新建城东幼儿园,家住洋墩新村的吴荣特别高兴。“这样我儿子的就学问题就可以得到解决了。”吴荣说,他们居住的城东区块的确太需要一所幼儿园了,现在,这个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

    “一直听说二中就要迁建,现在列为2011年政府要集中精力办好的‘10件实事’之一,真是好啊!不仅能改善学生的就学环境,还能很大程度上缓解石龙街的交通压力。”退休教师吴大伯说,虽然退休了,但他还是非常关注我县的教育发展。现在县委、县政府特别关注教育事业发展,他相信庆元的教育事业一定会越来越好。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完成庆元二中迁建和职业中学扩建的政策处理工作并开工建设,以及完成中心幼儿园、实验幼儿园改造,新建城东幼儿园,分别列入‘10件大事’和‘10件实事’。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对庆元的教育事业充满信心。”县政协委员、教育局副局长姚敏荣说,通过一系列的举措,下一步我县基础教育设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城区教育资源也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对我县教育事业发展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据悉,“十二五”期间,我县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大教育投入,统筹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确保教育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逐年提高。重点抓好庆元二中迁建、屏都小学新建和城乡幼儿园建设等项目,实现全县80%以上学生在城区学校就读,学前三年入园率达95%以上,力争教育质量实现新突破,为教育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陈芬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