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2011“两会” > 市民关注两会   正文
“有高速、有铁路,出行更方便!”

2011年03月18日 08:44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沁沁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过去的“十一五”,我县交通网络进一步完善,交通状况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改善。这些变化,在家住黄田镇的吴大妈看来,那是太大了。

  “在我小时候,从庆元到丽水,基本上要一天的时间。早上7点出发,晚上7点才到丽水,整一个人灰头土脸,一到丽水,人家看到我的模样,就知道我一定是从庆元来的。”吴大妈今年53岁,在她记忆中,庆元和丽水之间相距千山万水。

  “近十年来,庆元到丽水之间的距离在慢慢地缩短。龙泉高速开通后就更短了,从四五个小时,再到三四个小时,我去丽水的次数也越来越多。”吴大妈的女儿在丽水工作,因为坐车时间缩短了,她也很愿意去女儿家玩玩。现在每次去丽水从黄田出发,也只要两个多小时,这是她见证交通的第二次变化。

  “我想我还能见证第三次变化。现在高速公路已经在热热闹闹地进行着,在这次‘两会’上,县长说在接下来的五年里,我们还要建铁路。到时候,庆元的交通可就太方便了。”

  吴大妈说的一点也没错。“十二五”期间,我县将继续实施交通建设“一号工程”,全力推进衢宁铁路、龙庆高速及其连接线建设,加快实施229、329省道改建工程,尽早开工建设庆寿一级、庆景公路项目。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启动实施联网公路改造,加快提升通景公路等级,完善县城通往主要景区的半小时交通圈。

(编辑: 陈芬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