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2011“两会” > 市民关注两会   正文
就业、招工不再难

2011年03月18日 08:50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传城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做好劳动力就业工作的相关内容后,百山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吴进军觉得自己公司的招工难题有望缓解了。

    随着春茶开采的时间越来越近,吴进军正忙着做开采前的准备工作。目前最让他担心的事情就是采茶工难寻,这几天他正托朋友从周边县市招采茶工。同样的担忧也发生在浙江奥吉卫浴有限公司负责人钱云的身上:“因为用工问题,我公司的生产线不能全部开启,产能得不到有效释放,订单都不敢接,心里很着急呀!”

    “这几天,我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时刻关注县里‘两会’的动态。‘两会’上,看到党和政府这么重视就业工作,特别是把新增城镇就业岗位900个、职业技能培训1000人、农民转移就业培训3000人列为2011年政府‘10件实事’之一,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极大的鼓舞。”钱云高兴地说。

    “政府在今后五年还会继续加大农民异地转移工程,随着人口不断集聚,我想以后用工肯定不成问题。”吴进军说。

  “我们最关注的是就业问题。”刚从东部乡镇搬到城里的吴义燮和吴彩梅父女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吴彩梅说,自己今年就要大学毕业了,想要回家乡找工作。昨天通过报纸和新闻网站得知县“两会”正在召开,她第一时间就想了解今年“两会”对就业、创业方面有哪些新举措。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2011年要加快就业政策落实,着力做好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农村低保家庭等就业援助工作。这让吴彩梅很是高兴。她说准备自己在庆元找工作,也让爸爸参加就业培训,有了一技之长好就业。

    据悉,“十二五”期间,县政府将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增加就业岗位,建立健全公共投资带动就业增长的机制。加快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和城乡职业技能培训网络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在促进就业同时,不断完善鼓励创业的优惠政策,推进全民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编辑: 陈芬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