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2011“两会” > 市民关注两会   正文
百姓的“腰包”鼓起来

2011年03月18日 08:50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小青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十一五”期间,我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年均增长率分别为11.8%和13.8%。2010年,我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262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6012元。

  “这几组数据显示了我县城乡居民收入增长背后的高质量——城乡收入差距相对较小,居民生活质量明显提高。”来自农业界的政协委员吴友贵这样总结道。而这一切,全都得益于“十一五”期间,我县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的推动和坚持转型升级开创的新局面。

    “缩小城乡收入差距,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关注的焦点。而缩小城乡收入差距,主要依靠的还是农民增收。”吴友贵说,全面推动我县现代农业发展是农民增收的主要途径之一。

  贤良镇溪沿村村民叶新也认真收看了“两会”电视直播,听到《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省重点欠发达县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工程,鼓励发展稻田养鱼、大鲵养殖、休闲观光农业等新兴产业的信息,他对新的一年充满了期待。“这个消息对我来说真是极大的鼓舞,稻田养鱼、大鲵养殖这几项事情我都在做。政府这么重视,我对增收充满信心。”叶新说。

   除此之外,《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到关于加快杉改竹、毛竹散种和低产林改造,提高竹林效益,构建“北有安吉、南有庆元”的发展格局。全面建设粮食生产功能区、台湾农民创业园和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产业主导园区、精品园区。重点培育加工型农业龙头企业,整合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扩大“庆元香菇”品牌影响力,打响“庆元甜桔柚”、“庆元高山蔬菜”、“庆元锥栗”等农产品品牌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农业持续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

  “任务虽然艰巨,但可以相信,伴随着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坚定步伐,未来5年,我县百姓的生活水平也会再上一个台阶。”政协委员吴友贵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 陈芬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