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2011“两会” > 市民关注两会   正文
农民也能享受家门口的金融服务

2011年03月18日 08:50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陈传敏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以后就可以在家门口取钱了。”在了解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将“实施银行卡助农取款工程,解决100个行政村小额提现和缴费难问题”列入“10件实事”后,百山祖乡桥陌村吴义铨很高兴。他说,以前取钱都要到乡里,费时费力,又要承担往返费用,以后家门口能存取钱真是方便。

  同样高兴的还有家住张村乡松柏湾村的陈宏新老人。“我听村里的人说,以后政府给我们老人发放的每月60元养老金在村里就能取了,这可真是方便了农村老人。”

    据悉,近年来,随着国家扶农惠农政策力度的加大,各项涉农补贴范围不断扩大,种类不断增加。目前,我县农村居民可按规定享受多项政策补贴,农村民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但由于我县农村金融机构网点基础设施相对薄弱,金融服务辐射面狭窄,广大农户为提取各类小额补贴资金支付较高费用,使得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成为当前广大农民一项迫切的金融服务需求。

  根据我县农村金融服务网点的分布特点,“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将由农村信用联社和邮政储蓄银行作为承办银行先行实施,主要内容概括为“选一家商店、布一部机具、发一张卡、建一本台账”,全力推进“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使同一乡镇范围内所有的政府涉农补贴发放到同一张卡上,真正方便老百姓。

(编辑: 陈芬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