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2011“两会” > 两会日记   正文
务实和前瞻

2011年03月17日 16:02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政协委员 姚敏荣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月16日 星期三 阴转晴

    政协委员 姚敏荣

    今天上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进了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现场。说心情激动,那是缘于叶青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那件件振奋人心的事,让我的思绪飞转起来……

    在这里,我读到了这样的“务实”之举:五年来,康庄工程改造路基111.7公里,路面硬化81.2公里,新建3个镇的污水处理设施。完成旧村改造20个村、村庄整治40个村,新建农房2311户,改造危旧房2302户。838户2922人实现下山搬迁,8302个农村劳动力通过就业技能培训,1823户农民共领到110万元的小额信用扶贫贷款;建立同济、同德、洋墩三个社区组织。新建和改造标准公厕3座,新增停车位300个、公交候车亭6个……这些数字的背后,我们看出了政府在行动!

    然而,这样的“行动”并不停留于此。早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有许多让人期待的数字:今年将安置下山搬迁农户800户,开工建设同心安置小区;将实施“银行卡助农取款”工程,解决100个行政村小额提现和缴费难问题……我们有理由相信,“惠农”文章将会越写越漂亮!

    这是一份富有前瞻性的工作报告!在这里,我还读到了“远见”:庆元将围绕建设“全国低碳经济示范县”目标,深入开展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积极打造“美丽乡村、低碳家园”;研究出台发展低碳经济的政策举措,建立健全低碳经济的考核、评估体系。强化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推广利用太阳能、沼气等清洁能源。全面落实国家级生态县创建“七大工程”、“七大行动”和国家级卫生县城创建“八大行动”的各项具体举措,继续保持生态环境全国领先地位。大力开展国家级生态乡镇和生态文明村建设,继续推进拆墙透绿、植绿增彩等活动,启动中国名贵树种博览园建设……将“低碳经济”列为“十二五”规划,并出台多项措施进行落实,作为生活在“华东氧吧”的一份子,我为党委和政府这样“给力”的举措而自豪!

    当然,这还是一份“坦诚”的工作报告。叶青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去年,县政府承诺的十件大事、十件实事,除早市搬迁、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城东、同济幼儿园因选址、布局调整等原因没有完成外,其它均已较好完成。

    务实多一些,创新多一些,这是市民的期待,也是对政协委员履职提出的具体要求。我要为此而努力!

(编辑: 周爱琴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