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2011“两会” > 两会日记   正文
走特色取胜道路 建设美好庆元

2011年03月17日 15:40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县政协委员 沈绍光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月16日 星期三 阴转晴

    县政协委员 沈绍光

    3月16日,在列席县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我认真听取了叶青县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提到的几句话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面前,我们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励精图治,开拓进取,牢牢把握科学发展的主动权。坚持产业提升,着力推动转型升级。庆元是欠发达地区,所以我们要加快发展,产业培育是根本、是基础、是保障。我们要继续深化绿色发展理念,构筑特色鲜明、链条完整、充满活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随即,我在笔记本上写下六个词组:感谢、创新、信心!

    一、感谢政府有好的政策,有这样的平台给企业。

    二、转型升级——企业要敢于创新。

    三、信心:困难虽然有,厂房不够用,一厂三地,外商考察后提道,环境是好的,就是厂房小了点。但我们有信心,一定会把企业做大做强。

    下午,我参与了政协工业委员组分组讨论。在讨论会上,委员们的发言非常有激情,都积极献言献计,在3个小时的激烈讨论中,会场掌声不断。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叶青县长来到会场,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之后,叶青县长提了几点要求,给我们上了一课:产品要转型升级,企业要做附加值高的产品;庆元土地紧张,要合理安排土地,要向空中要地,盖高层厂房;不但产品要转型,企业管理也必须要转型;做好企业同时,也要做好企业文化、善待员工,这样才留得住人才。

    作为一名企业主,我看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服务;我看到了政府的威望,也看到了庆元的未来!

(编辑: 周爱琴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