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2011“两会” > 两会日记   正文
“较真”的委员

2011年03月16日 15:10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政协委员 姚敏荣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010年3月15日 星期二 天气小雨

    政协委员、县教育局副局长姚敏荣

    “作为提案委员会成员,不仅要对每一件提案认真审议归类,而且还要用表决方式通过意见。”麻益杰委员在提案审查会上一脸严肃地提出个人观点。在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提案审查会上,委员们各执已见,场面热烈,审阅案稿时认真研读,静如无人,讨论时观点纷呈,争论不休;有时为了一个小问题竟争得面如重枣,比如某委员的提案“松源河上飘浮物的管理”到底是归属水利还是环保部门监管?委员们有的双手托腮,若有所思;有的慢条斯理,娓娓道来;还有的情绪激昂,语调高亢,再一次地掀起了争论的高潮。

    在这里,我看到了委员们的认真,甚至是较真。他们是以履职的态度参政议政,关注和思考社会问题。

    一年多来,吴传户委员就府后街旧城改造问题作了深入调研,在政府工作报告调研会上,他提出了个人观点,并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肯定,更激发起他对这一问题的进一步论证。当天,政协会议报到时,他将《建议启动府后街旧城改造列入我县“十二五”规划建设项目》用提案方式呈现给报名的各界委员看,再一次让大家提出合理建议,如果认同便邀请联合提案;由于我出差,未被联系上,今天一大早,他又约了我提出看法,当我们见了面,已经发现各界别委员密密麻麻地签上了的联合提案意见了。

    针对这些敢于代表民意发声,有着一股“较真劲”的委员们,我们理当要向其学习,并要致以崇高的敬意!“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因为,政协作用的发挥取决于每一名委员作用的发挥;每一名委员作用的发挥取决于对每一件提案的在乎较真,唯有对社情民意较真,参政议政才会有含金量和成色,中国的民主政治和政治文明才会加快进程!

(编辑: 周爱琴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