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一场“公厕改革”打开“方便之门”

2011年03月16日 09:17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小青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百姓心声:当前我县公厕建设与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相比,发展明显滞后:数量不足,且布局不合理。这是县人大代表周敏海《城市公厕的布局和建设应引起政府的高度关注》议案中提出的。

    政府行动:自去年以来,我县先后完成了《庆元县城市公厕建设改造、开放工作规划方案》,实现城市公厕全面免费开放、完成14个公建单位厕所对外开放及4所现有公厕的修缮和改造。下一步还将动工建设江滨路、林业广场等处公厕。

    今日成效:时值一年,这一问题解决如何?

  近日,记者对银行弄、府后街、剧院、老车站、仑山路进行走访发现,公厕导向牌、标识牌和文明如厕宣传标语明显,卫生状况良好。

  “现在上厕所‘轻松’了许多。而且早、晚都有保洁员对公厕进行保洁,厕所不臭了,环境也好了,这对我们来说可是大好事。”采访中多数市民对免费向市民开放的公厕表示满意。

(编辑: 陈芬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