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让校安工程成为阳光工程、放心工程、安全工程

2011年03月16日 09:17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实习记者 吴发新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百姓心声:县人大代表蓝芳在《关于加强全县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监督》的议案中建议到:财政部门要加强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资金使用的监督,切实按建设进度拨付建设资金;教育部门要加强中小学校舍安全排查工作,正确利用中央政策,并加强工程建设监督,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实行全程监管;审计部门要加强对中小学校舍建设工作的审计监督,防止腐败现象的发生。  

  政府行动:建议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领导及校舍安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多次深入学校一线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根据我县校舍安全工作要求,教育局与各学校签订责任状、各校与现场管理人员层层签订责任状,加强对工程施工的监管,确保质量;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全程跟踪,确保“校安工程”成为阳光工程、放心工程、安全工程。

    今日成效:全县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情况如何?

    记者从县教育局了解到,2010年我县完成了21所学校55个加固改造工程、4万多平方米的校舍加固改造任务,投资总额达3000万元。竹口中心学校政教主任周方德介绍,现在学校已新建教学楼,并完善了消防、避雷等设施。400多名师生都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教学楼上课,真正把学校建成家长最放心,学生最安全的地方。

(编辑: 陈芬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