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污染源及时铲除 饮用水源“得救”了

2011年03月16日 09:17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 斌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百姓心声:龙泉鑫旺矿业公司在龙泉与庆元交界处杉树根局下坑,开矿作业达3年之久,采用的是洗矿作业法,所排出的污水排入庆元方向,流入兰溪桥水库,严重污染我县的饮用水源。此外,该矿还堆积了近20万立方米的矿渣,如遇山洪,大量矿渣流向兰溪桥水库,后果不堪设想。为此,人大代表王冬至提交了《关于要求解决龙泉鑫旺矿业公司在庆元县境交界处开矿作业造成水源头被污染的建议》。

    政府行动:这一事件经《菇乡庆元》、“中国庆元网”等媒体报道后,受到相关部门重视,并得到副市长蔡小华要求全力整治的批示。

    2010年5月7日,县环保局赶赴矿区开展调查。收集该矿产生的污水进行检测,并对堆积的矿渣进行评估。

    2010年5月14日,龙泉市鑫旺矿业部分生产设备已拆除,污水不再向我县排放。

  2010年5月18日,市环保、安监、国土与庆元、龙泉的环保、安监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深入龙泉市鑫旺矿业矿区进行调查。

  2010年6月7日,鑫旺矿业开展矿区整改搬迁。环保部门表示,将关注矿区的整改,直到矿区彻底关闭。 

    今日成效:把污染水源的“毒瘤”铲除了,王冬至和许多市民一样直道大快人心。他说,矿区还有“死灰复燃” 的隐患,以及堆积的矿渣未处理,希望相关部门继续关注。

(编辑: 陈芬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