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还“母亲河”美丽容颜

2011年03月16日 09:17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传城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代表心声:“松源溪是我们的母亲河,它的清洁卫生不仅关系全县人民的生产生活,而且直接影响县城的品位。”为此,县人大代表周小礼深入沿线各村庄进行调研取证,并在去年的人代会上提了《关于切实加强松源溪沿溪两岸村庄垃圾治理的议案》,建议还“母亲河”美丽容颜。

  政府行动:议案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安排了专项资金解决此事。除了三个社区去年开始实行统一保洁,垃圾统一清运以外,周墩、会溪等六个行政村的垃圾中转站已经立项,目前正在与各行政村协调解决垃圾中转站建设用地问题。同时县环卫处也结合县环保局“洁净家园”项目,还将有21个沿溪村庄列入垃圾统一清运项目。

    今日成效:时隔一年,周小礼又对沿溪部分村庄进行回访,他说,整治的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但问题解决需要一个过程,下一步他还会继续跟踪关注这件事情的进展。同时,他希望政府能够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增加垃圾清运车辆和各村庄的垃圾箱,逐步完善沿溪两岸村庄垃圾治理工作。各村通过村规、村约等形式提高村民素质,加强村民自律,严禁乱倒垃圾行为,让母亲河更加干净整洁,市民生活更加舒畅。

(编辑: 陈芬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