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加快农业“三品”基地建设

2011年03月15日 08:56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陈传敏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政协委员陈士平

    “今年的政协会议上,我关注的问题是如何加强农业‘三品’基地建设,加快我县现代农业发展。”政协委员陈士平开门见山地说道。

  据统计,截至2010年,我县45家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和96家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共获得“三品”认证的产品与基地45个。农业“三品”基地面积4.24万亩,占我县耕地面积(15.30万亩)的27.71%。

  “‘三品’基地建设进程快慢、成果大小,决定着我县农民增收、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发展的进展和成效。”陈士平说,但当前我县农业‘三品’基地建设存在着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滞后,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规模小,带动力不强,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滞后,农产品认证比例低,检验检测体系不完善,市场准入程度不高,政府扶持力度不够等问题,制约着我县农业“三品”基地发展。
  陈士平建议我县对“三品”生产要求的农业生产基地进行科学规划,与龙头企业基地建设、农业结构调整、农业综合开发、农业现代化示范园区建设、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结合起来,建设“三品”生产示范园区。要鼓励农村集体经济、民营经济、外资企业投资建设“三品”基地,扩大基地建设规模,打造现代农业发展高地。

  “现在,人们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程的呼声越来越高,加强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建设,既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主要保障,也是发展现代农业重要基础。”陈士平说道。

(编辑: 陈芬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