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希望城居医保与新农合并轨

2011年03月15日 08:55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小青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政协委员吴建群

    “随着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制度的相继实施,全民医疗保险体系框架初步构建,但目前职工医保、城居医保与新农合三项医保没有并轨,造成机构重叠,管理分割。”县政协委员吴建群在接受采访时说。

  吴建群说,要解决这个问题,那就必须打破制度之间存在身份界限、业务经办资源分散、待遇差异、管理分割等现状,使城居医保和新农合的参保居民之间不存在城乡户籍界限,资源共享,降低运行成本,将管理部门整合为一,解决业务经办资源分散,机构重叠,投入重复,报销不便等问题。

    “在继续巩固和完善各项医疗保障制度的同时,探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的二险合一,实现由城乡二元医疗保障制度向城乡一体化医疗保险制度转变已势在必行。”吴建群说,在通过以职工医保、城居医保与新农合为框架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现全民覆盖的过程之中,必须要考虑不同制度之间的整合,最终实现不同制度框架下保障水平“多重标准”向“单一标准”的转化,从而打破城乡身份界限、整合政府资源,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

(编辑: 陈芬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