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建议打造浙南闽北纸类包装基地

2011年03月15日 08:54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斌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人大代表卢可森

    卢可森是红树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企业界代表,他十分关注我县的纸类包装项目。

  卢可森说,随着我县经济的发展,纸类包装行业迅速发展,目前涉及纸类包装行业的彩印、造纸、纸箱等相关企业已达十余家,年产值达2亿元,税收近1000万元。

  庆元发展纸类包装行业有很大的优势。一是我县周边地区乃至闽北宁德、南平等地纸类包装行业相对薄弱,依托现有包装企业打造浙南闽北纸类包装基地完全可行。二是从企业设备情况看,庆元的包装企业无论是设备投入和企业规模在浙南闽北都处于领先地位。三是从产业链情况看,庆元的包装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培养出了一批行业人才。四是交通区位的改变,将使我县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五是从用工需求看,包装企业所需劳动力大大低于传统竹木制品等劳动密集型企业。

  卢可森说,打造浙南闽北纸类包装基地前景光明,建议政府部门加大对包装企业的扶持。他建议:一是制定包装行业规划,扶持做强做大包装产业;二是在屏都综合新区一期规划用地200—400亩,优先安排包装企业集中入园,打造包装行业专业园;三是老企业进园区要求享受入园企业政策,实行一业一策。

(编辑: 陈芬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