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洋背村的泥墙会“说话” 她要成为庆元最美村庄

2011年03月07日 10:46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沁沁 通讯员 季文勇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走进屏都镇洋背村,静静的溪水里,只见上千尾鲤鱼在扎堆嬉戏,再沿着村里的小道儿往里走,泥墙黑瓦的房子一排排错落有致,古朴中透着神秘,仿佛将古往今来的风雨见证娓娓道来。

    “我们村最大的特色就是这些老房子。这些年虽然村民的收入逐年上升,但新盖的房子很少,大家都喜欢在祖辈留下的房子里生活。从外面看,房子很古朴,从里面看,房子很整洁。还要告诉你一个秘密,这些泥墙会‘说话’。”该村村委主任杨传宗神秘地说。

  洋背村的泥墙会“说话”,这是怎么回事?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来到了屏都镇副镇长胡先松的办公室。听了记者的疑问后,他笑着说:“这是真的。不过你得先听听我的介绍。”

  “洋背村距县城只有13公里,交通便利。整个村庄依山傍水,环境优美。随着我县百山祖、巾子峰、百丈等大景区的开发建设,全村人民有一个共同愿望,那就是把洋背村打造成乡村旅游景区,作为百山祖、巾子峰、百丈等大景区旅游的驿站,成为庆元最美丽的村庄。”

  “你或许可以发现,现在洋背村家家户户的房前屋后都种上了桂花,100亩葵花基地已经在翻土,接下来有上千棵果树苗即将入驻洋背村。等到丹桂飘香的时候,整个洋背村都将弥漫着花香、果香。当你穿行在这些古老的房子前时,你说,这些泥墙不会说话吗?”

  “洋背村即将是美丽的花园、果园、菜园。”目前,整个村庄正在进行菜园的种植规划,果园的建设规划,林地的改造规划。去年该村购买了4000多元的鱼苗放在溪里,而今已经可以看到成群鱼儿在清澈的溪水里嬉戏。

  当然,最关键的是,村民们的心中都有一幅共同的蓝图。“美丽乡村建设,我们村民都非常支持,村庄漂亮了,旅游发展了,我们村民的收入也会提高。我家现在已经着手室内装修了,打算搞农家乐吃住一体化。”村民吴春花边在菜地里忙着边向记者介绍。

  夕阳西下,再次来到这个古朴的村庄,脑海中带着洋背村美丽乡村的建设规划,发现这些泥墙还真的会说话,她说:等到今年五六月份,邀你再来洋背村,那时的洋背村,更有故事。

(编辑: 郑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