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方便”更方便了 “公厕革命”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1年01月11日 09:27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斌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民生工程 给力群众幸福生活(六)

    “现在上厕所‘轻松’了许多。”日前,在市场路卖衣服的范大姐说。附近的小商品市场公厕完成了整改,以往脏、乱、差的现象大变样了。

  回想起以前的情景,范大姐感慨地说,以前的厕所整天都是臭烘烘的,每次如厕都要捂着鼻子,一到下雨天就更遭了,厕所里全是水,连进去都困难。“现在好了,厕所不臭了,环境也好了,这对我们来说可是大好事。”范大姐说。

  位于农贸市场附近的公厕正在进行修缮。据介绍,该厕所年久失修,破旧不堪。经过修缮,不仅完成了厕所的内部改造,也挂上了明显的标识。在学后路的汽运公司宿舍公厕内,记者看到,这里已完成了地基的浇筑。对于改造,附近的市民都充满期待,纷纷希望早日建成。

  改造小商品市场公厕、农贸市场公厕,兴建江滨路公厕、林业广场公厕……记者从县环卫所了解到,当前,我县的“公厕革命”正如火如荼开展中。

  据环卫所副所长刘开锋介绍,自去年以来,我县先后完成了《庆元县城市公厕建设改造、开放工作规划方案》,实现了城市公厕全面免费开放、完成了14家沿街公建单位厕所免费对外开放工作。

  同时,根据规划方案,有关部门对全县现有公厕进行了维修改造工作,目前已完成了教育局、香菇市场、小商品市场星光路、霞帔路这些地点的公厕改造修缮工作。江滨路、林业广场等处的五座公厕进行项目建设改造立项。今年,预计可完成学后路汽运宿舍公厕和林业广场公厕的主体工程。

(编辑: 郑君 ) 
·管事有社区 出门有公交 12000多移民乐享“城里人”生活
·100万袋香菇标准化基地竖起示范旗
·让蓓蕾快乐绽放 我县着力充实学前教育资源
·县城禁养生猪专项整治显成效
·“新农保”养老金 2万多农村老人获益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