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民情帮办   正文
济川路晒满动物皮 城管森林公安介入

2009年02月28日 10:54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胡菲菲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日前,有网友在庆元论坛反映,济川路人行道居然大面积晒起了不知道是什么动物的皮,血腥满地,好恐怖。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网友反映的第二天下午,记者随县城管大队执法人员前去调查,发现济川路上横七竖八地晒满了许多动物皮,一阵阵夹杂着血腥的臭味扑鼻而来,执法人员当场找到了物主姚某,并劝其收拾掉,不能在大路上晒任何东西。

    可第三天早上城管执法人员到该路段巡查时发现,那些满是血腥的动物皮还在晒。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姚某收拾动物皮,责令他择地处理晒皮等事宜,以后不允许再在该处晒任何东西了,并当场告诫他,如果再有类似事情发生,将按照《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物主作出相关处罚。此后姚某才没在该路段晒皮。

    那这些到底是什么动物的皮呢?这些动物皮是不是国家保护动物的皮呢?

    随后,记者采访了县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林业局的执法人员也在采访之前去对此事调查过,据他们介绍,这些动物制品系黄麂(学名:小麂)皮毛。黄麂不属于国家保护动物,在我们浙江省属一般保护动物。经森林公安分局调查,该经营者姚某持有《浙江省陆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核准证》,所晒皮毛是其从县农贸市场多家肉制品经营户(均持有合法经营证)手上收购的,属于合法经营范围。

    但森林公安分局提醒广大市民:猎捕黄麂必须持有林业部门颁发的狩猎证和公安部门颁发的猎枪持枪证;经营、养殖须向当地林业局申请《陆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否则是违法的。

(编辑: 陈芬 )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