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民情帮办   正文
同济新村垃圾乱堆放 部门联合着手处理

2009年02月11日 09:06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胡菲菲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年前,很多网友反映同济新村的垃圾乱堆积问题,呼吁有关部门要管一管。

    2月1日,即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副县长吴传根率领县府办、建设局、新村建设指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同济、同德新村现场协调解决垃圾乱堆放问题。并召开了同济、同德新村垃圾处理协调会,会议就解决两个新村垃圾问题提出了具体措施,明确了建设局、新村建设指挥部等单位的责任,并要求相关措施在元宵节前落实到位,力促两小区的垃圾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决。

    2月7日,记者来到上坑岙的同济新村,看到该村村头村尾的垃圾减少了很多,有几辆垃圾清运车来来往往的正在清运垃圾。该村岭头乡包谢村移民胡三口说:“以前在农村许多生活垃圾是当场烧后作农肥的,现在垃圾没什么用。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把垃圾箱配置来”。

  2月9日,记者再次来到同济新村发现,该村的几条主要道路已经错落有致地摆放着一个个崭新的绿色垃圾箱。岭头白岩下赤壁山移民陈正宝兴奋地说:“政府对我们真是关怀备至,现在我们村肯定会越来越整洁了”。

    县环卫所党支部书记吴荣芳说,县环卫所会逐步把该村的垃圾箱配足的。为了让新村的移民们多条就业门路,已经在该新村物色了三名保洁员,长期负责该村的保洁工作,垃圾清运车也安排每天两趟对该村的垃圾进行清理,力争做到“日产日清”。他告诉记者,从2月9日开始保洁员正式开始工作。

  但在采访中,记者也同时发现路边也还零零散散堆满了许多建筑垃圾,新村建设指挥的工作人员解释到:“因该村建筑垃圾量比较大,需要一定的时间清理。”他指着路边的一堆生活垃圾无奈地说:“你瞧,这里的生活垃圾昨天刚清理掉的,今天又堆满了,现在只好让环卫所提前接管,把垃圾箱配置起来,他们边接管我们边清理”。他同时希望借本报呼吁同济新村的居民:新村的环境要靠大家共同维护,要把生活与建筑垃圾分开,不要混倒在一起,只有大家共同维护,新村才能有一个整洁的环境。

(编辑: 周爱琴 )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