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民情帮办   正文
兑现拖欠两年工资 民工开心过年

2009年02月02日 08:30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胡菲菲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临近春节前,民工吴先生向新闻中心反映,说2007年正月他为庆元一公司新建厂房时做过一个月的泥水工,到现在还有4000多元工资没拿到。近两年来他多次与承包商、公司协商均未果。吴先生说,他一家子现在简直是等米下锅。几千元的民工工资缘何拖欠两年了还未兑现?记者与县人劳社保局执法人员一同前往对此事进行调查。

    经初步了解,这笔民工工资比较复杂,存在着公司、承包商、转包人及民工的拖欠关系。公司相关人员说那笔工程款已被超支领去,根本不存在拖欠,而姓叶和姓陈的两位承包商则说与公司结算未果,双方说法不一。

  经人劳社保局执法人员的多次调解,吴先生终于与直接挂钩的吴姓转包人算清了账目,并让对方签了字。吴先生很无奈地说,要等该工程的叶、陈承包商与公司结算后,再与吴转包人结清,然后他才能拿到自己的工钱。

    当吴先生再次来到人劳社保局时,工作人员也当场又与承包商电话联系,可对方称年前会解决。而吴先生说,这可能又扑空了,因为以前承包商总是以年前结清为推托,结果均未拿到工钱。

    1月23日下午,记者又与人劳社保局执法人员前往公司调查。负责基建的潘总管说:“20天前已经把审计结果给承包商叶某了,按审计,叶、陈承包商已经超支了,并且他们也与我们公司所委托的丽水审计相关人员对过账的。”潘总管还郑重地说:“如果有不符,年前拿来清算,我们公司不会少他们一分钱的”。

    随后记者联系姓叶和姓陈的承包商问到底怎么回事?他们说按审计结果,该公司对工钱卡得太低,双方协商无果。几经沟通协商,叶某终于答应,叫吴先生凭姓吴的转包商打的条子,可以直接到他那里去领钱。

  拿到拖欠两年的工资后,吴先生感激地说:“感谢你们对我们民工的大力帮助,为我追回拖欠了两年多的民工工资,这下我可以过上一个安安稳稳的新年了。” 

(编辑: 周爱琴 )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