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浙江日报】丽水一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获授牌
2023年05月23日 09:25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黄彦 通讯员 朱亮羽
原标题:丽水一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获授牌

  北京时间5月22日至23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在意大利罗马举办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授牌仪式和展览活动,“浙江庆元林—菇共育系统”遗产地有关代表接受由FAO总干事屈冬玉颁发的证书,并参加GIAHS展览活动。

  “浙江庆元林—菇共育系统”于2022年11月被联合国粮农组织正式认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其重要性主要体现在形成了独特的林—菇共育技术,保留了从剁花法到段木法再到代料法的完整食用菌栽培技术演化链,孕育了丰富多样的森林生态文化和香菇文化,形成了结构合理的土地利用类型和生态景观,为世界山区森林保育、林下经营、食用菌栽培以及山区多功能农林业发展提供了示范。

  从2005年中国第一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浙江青田稻鱼共生系统”被认定至今,中国已拥有19项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在数量上位居全球第一。而浙江拥有4项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位居全国第一。此次授牌,也意味着丽水成为了唯一拥有两项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地级市。

    (编辑:施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