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开展“厂中厂”乱象整治
2023年05月17日 09:24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郭真 通讯员 叶婷婷
原标题:庆元开展“厂中厂”乱象整治

  日前,随着庆元县屏都综合新区一家竹木工厂违法搭建在消防通道上的停车棚及装卸棚被拆除,当地正式开始铁腕整治“厂中厂”乱象。预计在今年6月,庆元县30余家存在“厂中厂”现象的企业将全部整改完毕。

  “厂中厂”即同一厂区内存在两家及以上生产经营单位的情况。“厂中厂”由于管理混乱、责任不明、隐蔽性强、易发事故,存在严重的消防、生产安全隐患,是安全生产监管的难点。

  为彻底杜绝这一乱象,庆元县于今年3月27日全面开展“厂中厂”专项整治工作,多家执法单位协同推进,全面排查了辖区内的工贸企业,详细掌握企业基本信息和安全状况,发现了30余家存在“厂中厂”现象的企业。

  “许多‘厂中厂’企业存在占用消防通道的情况,一旦发生火灾,将影响消防车通行。本着发现一起整改一起的原则,我们昨天发出整改通知书后,今天就马上动工开始拆除。”庆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屏都中队中队长吴晓杰介绍,截至目前,当地已累计拆除“厂中厂”违法建筑10余处,面积达2600余平方米。根据统一部署,所有在排查中发现的“厂中厂”企业都将于6月22日前整改完毕。

  据悉,庆元县将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形成“厂中厂”乱象整治长效机制,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违法搭建、环境安全等隐患的全面查治,确保“厂中厂”整治高效推进。

    (编辑:施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