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5位院士寄语庆元——生命健康产业大有可为
2021年11月02日 10:47来源:庆元网 作者:

  百山云起,菇城有约;功以才成,业由才广。11月1日上午,第十届“智汇丽水”人才科技峰会庆元分会暨“国家公园·康养庆元”高峰论坛正式开幕。开幕式上,李兰娟、李玉、施一公、谭蔚泓、郑裕国5位院士发来视频,共同寄语庆元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健康养生、生命科技等绿色生态经济,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山区范例。

  李兰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共同走过;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我们共同努力。庆元作为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享有“华东天然氧吧”之称,青山碧水、钟灵毓秀,人杰地灵。当前的庆元,正依托良好的资源优势,搭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快车,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健康养生等产业。我们期待各位嘉宾共同努力,能把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实践到庆元,把高端项目落地到庆元,把研究成果转化到庆元,与庆元携手同行。在庆元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范例,期待您的共同参与!

  李玉:浙江庆元是世界人工栽培香菇的发源地,庆元香菇有着800多年的历史,积淀了浓厚的菇源文化。庆元气候适宜、生态环境多样,菌物资源丰富,是潜心研学的宝地。我因“菇”结缘庆元,并在庆元建立了院士工作站,随后将我的学生、我的项目带到这里,在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庆元秀美的自然生态和丰富的菌物资源一直吸引着我,我与庆元再度携手,合作开展国家公园野生食用菌“一区一馆五库”种质资源保育体系建设,致力打造全国食用菌主产区“最前沿的”科创高地。才聚国家公园、智汇生态康养,庆元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山区范例,期待您的到来!

  施一公:丽水是我爷爷施平工作过的地方,当年作为中共县委书记的他和一批仁人志士一起,在庆元的石龙山下,开辟革命事业。如今我和一大批同道一起,在杭州的石龙山下创办西湖大学,在两座石龙山之间建立起了历史的缘分。我相信科技和人才的发展,一定能为丽水的绿色生态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才聚浙里,科创未来,丽水欢迎你!

  谭蔚泓:我长期致力于研究肿瘤的基础医学,来自于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在杭州,我们聚力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庆元,是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是美丽浙江“最生态窗口”,山水灵秀,风光美丽,远可观得见山,近可看得见水,拥有着高颜值的宜居环境和高素质的发展环境。我们借着百山祖国家公园的东风,生物科技、高端养生、科普教育等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我们期待大家相识庆元、结缘庆元,与庆元携手共同推动生命健康事业的进步。庆元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的范例,期待您的到来!

  郑裕国:首先祝愿第二届庆元人才科技峰会顺利召开。庆元是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是美丽浙江最生态窗口,为发展大健康产业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政策保障。我们团队与方格药业有着长期的项目合作,期待我们的合作取得实质性的成果,为庆元的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