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国庆长假不停工 项目建设“不打烊”
2021年10月06日 14:2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国庆长假期间,庆元县许多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依然奋战正酣,加班加点保质量、抢工期、赶进度,确保各项工程顺利推进,力争完成百日会战和全年计划目标。

  庆元大桥及附属工程总投资5000多万元,项目路线全长约338米(其中庆元大桥长120米),按照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断面采用双向四车道,道路宽度28.5m,设计速度40km/h。为保证年底按计划达到的形象进度,国庆期间,参建单位仍坚守施工一线,奋力冲刺抢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如期推进。

  在庆元大桥及附属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配合着挖掘机、吊车、混凝土泵车等大型工程车辆正在紧张有序作业,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庆元大桥工程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吴维津介绍,庆元大桥工程于今年6月28日正式开工,前期已经完成东幅桥梁桩基施工、1#承台和桥墩浇筑。目前正在进行东幅桥梁3#台帽钢筋绑扎、0#台帽混凝土浇筑和2#承台开挖,预计于11月底前完成东幅桥梁下部结构施工,春节前完成东幅桥梁连续箱梁浇筑,届时市民可看到东幅桥梁主体结构基本成型。

  据了解,庆元大桥总体施工顺序为:新建东幅—东幅通车—老桥拆除—新建西幅—桥面廊屋建设。庆元大桥工程工期为850天,预计2023年10月底完工。

  在庆元银屏山隧道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切割钢筋声、马达轰鸣声等混杂在一起直冲而来,记者沿着已挖开的隧道,向巨大的山体内部前行。

  庆元银屏山隧道工程是仙居至庆元公路庆元段的控制性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约2.96亿元。该项目起点位于举水乡门林后村,终点至举水乡月山村。全长3.8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为60千米/小时。

  该工程于2020年5月10日开工。县交投公司工程科科长毛乐乐向记者介绍,今年国庆期间,项目每天约有100名工人在岗工作,目前已开挖隧道2600米,路基基本开挖到位,挡墙完成4600立方米,一号桥桥台基础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的58%。计划到2021年底,隧道贯通,完成一号桥、二号桥桥梁基础,主体工程完成70%。

  该项目是群众期盼已久、且万众瞩目的交通项目。项目建成后,庆元县城至举水的距离将从57公里缩短到约27公里。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将计划提前于2022年底向全县人民宣布完工通车。

  记者还来到城区地下综合管网工程项目现场,见到石龙街(云鹤路至农业银行)、星光路等各处施工地正加紧施工中。县城投公司工程建设部工作人员毛昌震介绍,国庆期间每天大概有50多人进行施工,目前已完成项目总量的80%。

  接下来,我县将对府后街、横城南路(濛洲街至石龙街)、云鹤路、教场路、祥云路延伸、大济路(濛洲街至石龙街)开展管网改造,全部工程预计将于2022年春节前完成施工。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