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百山祖景区新增“喊泉”、单轨助力车等项目…… 首笔“GEP生态价值贷”助力百山祖国家公园
2021年10月01日 16:4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在山水间,醉氧。走累了,还可来场沙壶桌球赛,或躺在按摩椅上按摩,或对着‘喊泉’喊上一嗓子,看喷泉不断升高,释放压力。”……随着2021年国庆假期来临,庆元旅游市场持续升温,百山祖国家公园——百山祖景区为迎合旅游市场,利用1000万“GEP生态价值贷”为景区植入新业态,进一步增强游客的互动体验感。

  据悉,节前,景区先后投入了近100万元资金,对景区基础设施进行维护,新增游玩项目。目前,已完成了景区广场水车更换,智慧景区导览系统设计制作与安装,景区固定资产提升--屋瓦翻新,景区氛围营造、“山水诗之路和虎文化”植入,党建墙设计制作安装,人体打印墙、儿童滑滑梯、铁棒磨针、沙壶桌球、按摩椅,“喊泉”,单轨人力车采购安装等。

  “百山祖景区是一个传统山水观光型景区,特别是运行九年以来,基础设施陈旧老化,业态单一,发展陷入了一个瓶颈。”庆元县文旅投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钟淼飞介绍,为提升景区业态和品质,今年8月,县国投集团向中国银行丽水市分行申请“GEP生态价值贷”,并成功获得了浙江省中行系统内首笔“GEP生态价值贷”1000万元贷款。

  “这笔1000万资金对景区来说是及时雨。”钟淼飞表示,该笔1000万元的“GEP生态价值贷”贷款将用于“百山祖国家公园—百山祖景区”景观改造经营使用,进一步提升景区的运营效率和经营收益。

  下一步,景区将继续做好景区业态提升工作,及停车场智能管理系统等,不断激活百山祖国家公园生态价值转化的新动能。

  此外,记者还从百山祖景区了解到,国庆假期期间,凡游客购买景区门票一张,均可获赠景区特色纪念礼品一份。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