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迈向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新征程 谱写国防动员新篇章
2021年09月30日 17:0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9月30日上午,县委武装工作会议暨县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二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20年度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部署2021年党管武装工作。

  县委书记、县国动委第一主任、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蓝伶俐讲话。县国动委主任、县长胡献如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通报。县委常委、县国动委副主任、县人武部政委周立飞作工作部署。张妍、阎昌远、吴灌红、黄立飞、王鹏、陈帅锋、金业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荷地镇、江根乡、龙溪乡和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蓝伶俐在会上指出,党管武装是我党在长期革命斗争实践中得出的宝贵经验,是人民武装力量建设的根本原则。全县上下要落实管武强武的政治责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履行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职责,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双拥、军民融合等工作,驻庆部队要立足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当好助推庆元发展的“生力军”,更好凝聚起党管武装工作的合力,在庆元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山区范例的大局中,奋力谱写国防动员新篇章。

  蓝伶俐要求,要观大局、明大势,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坚持从政治上看、盯底线上守、往一流上抓,站稳政治高线、对标一流基线、守好安全防线,把党管武装各项制度落实好,确保党管武装不留空档、人人有责、落细落实。要紧备战、固根本,全力打造新时代国防铁军。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锚定“更可持续、更高质量、更加深入”的备战要求,紧绷备战弦,扭住重点抓,聚焦强基础,干出“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的最优解。

  蓝伶俐强调,要守情怀、敢担当,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国防力量。积极投身示范区建设,突出抓好“传承党管武装优势、持续深化举旗铸魂”“弘扬革命军事文化、共同守好红色根脉”“打造过硬应急力量、攻坚急难险重任务”“优化基层武装组织、协助加强社会治理”“四大”行动,既要当好“安全卫士”,也要做好“攻坚队长”,努力打造攻坚克难的坚强堡垒、干事创业的前沿阵地。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