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燃!仗剑从戎,强国有我!庆元34名新兵获赠“从戎之剑”
2021年09月18日 09:4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从戎剑出鞘,青春献军营。9月17日晚,庆元县举行秋季“迎老兵送新兵”大会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34名入伍新兵在家乡父老的见证下,接过象征荣耀的“从戎之剑”,以赤诚的爱国之心,为强军兴军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县委书记蓝伶俐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周立飞主持。县领导杨凯、王林生、吴秋标、夏家天参加。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新兵代表、新兵家长代表、退伍老兵代表依次发言。县领导向入伍新兵赠送“从戎之剑”,把剑之威严、剑之荣誉、剑之力量赋予优秀青年。

  蓝伶俐向应征入伍的新兵及家属表示热烈祝贺,对今年退伍返乡的老兵表示诚挚欢迎。

  蓝伶俐指出,庆元是革命老区,红色是庆元最厚重的底色。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新兵带着家乡人民的殷切期盼步入军营,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责任,老兵带着部队的光荣传统返回家乡,开启新征程,这既是军人荣誉的光荣传承,更是浙西南革命精神、庆元精神的新时代践行。

  蓝伶俐希望,入伍新兵要树牢“忠诚使命”的信念,砥砺“求是挺进”的本领,不忘“植根人民”的宗旨,锤炼“作风优良”的品格,在祖国的千里边防、万里海疆留下自己的闪光足迹,用立功受奖的佳绩为部队争光、为家乡争光,始终做人民信赖、人民拥护、人民热爱的子弟兵,成为政治素质好、作风纪律严、军事技术精的优秀军人。老兵要保持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争当“平安庆元”“法治庆元”的建设者、捍卫者,聚焦聚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在庆元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范例中作出新贡献。

  三尺青锋剑,一片报国心。“从戎之剑,出鞘!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接过“从戎之剑”后,新兵们意气风发,高呼誓言,庄严亮剑。

  在嘹亮的解放军军歌声中,新兵以剑为媒,参军报国,不负韶华;老兵坚守军人本色,踏上新征程,立志建功立业。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