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优秀教师表彰会
2021年09月10日 15:5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郑君

努力交出共同富裕新征程上的教育高分答卷

  9月10日上午,庆元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优秀教师表彰会。会议总结教育工作成绩,共谋教育发展大计,并表彰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县委书记蓝伶俐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县政协主席洪起平参加会议。副县长李鹏就抓好当前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蓝伶俐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表彰的优秀教师代表表示祝贺。她说,自教育提质行动开展的两年来,全县上下对教育更加重视,庆元教育质量的口碑越来越好、尊师重教的氛围越来越好、教师队伍的素质越来越好,“中下经济也能够办出中上教育”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家长把孩子放在庆元学习也更加放心,教育事业展现了新气象新作为,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蓝伶俐指出,当前,在全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中,庆元要争当示范区建设的山区范例。这一重任,需要全县上下共同奋斗,教育战线更要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每个庆元人,每个教育人,都应该为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用最好的教育点亮孩子的人生、赋能庆元发展的未来。要紧盯“办好让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全局目标,深刻理解教育系统变革的变局,树立通过锻造教育优势来赢得人才优势、再造发展优势的格局,依托数字赋能、改革赋能、人才赋能全力破局,让教育提质成为庆元共同富裕的最佳范例。

  蓝伶俐要求,要全面做好新形势下的教育提质工作。教育质量要坚持均衡与提质相结合,推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提升教育质量;队伍建设要坚持立德与立教相结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一支严于律己、为人师表的教师队伍;学生培养要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结合,落实好“双减”政策,突出德育为先,转变教育观念,注重全面培养,倡导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

  蓝伶俐强调,教育是一项关乎庆元跨越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基础性工程。要进一步凝聚教育提质发展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落实好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组织生活制度,引导教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把教育放在优先加快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加大教育投入;进一步强化尊师重教氛围,实施好教师暖心工程,让教师更有幸福感、成就感和荣誉感。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胡献如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就是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跑道上播种希望。要聚焦教育优先这个导向、优质均衡这个目标、教师队伍这个关键、人民满意这个标尺抓落实,从战略全局高度重视教育、关心教师,深入实施教育提质行动,抓好教育供给侧改革,以过硬的教学成绩、教育质量,交出人民满意的高分答卷。

  会上,优秀教师代表作典型发言。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