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引“金融活水”注入绿水青山 省中行首笔“GEP生态价值贷” 落地庆元
2021年09月10日 10:05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吴怡庆 刘梦琳
原标题:引“金融活水”注入绿水青山 省中行首笔“GEP生态价值贷” 落地庆元

  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丽水市中心支行的指导推动下,庆元县国投集团、庆元县文旅投公司与中国银行庆元县支行积极对接,仅用时3天,庆元县国投集团下属庆元县万里林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即获得浙江省中行系统内首笔“GEP生态价值贷”1000万元贷款。

  “这笔1000万元的‘GEP生态价值贷’,有效激活了‘百山祖国家公园’生态价值转化的新动能,对‘百山祖国家公园——百山祖景区’的品质提升及庆元建设浙江‘最生态窗口’有着重大意义。”拿到贷款后,庆元县万里林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对进一步提升“百山祖国家公园——百山祖景区”的颜值和品质有了更大的底气。

  “GEP生态价值贷”金融产品为中国银行丽水分行创新推出的绿色普惠金融产品,贷款利率低至3.9%,具有利率低、纯信用、审批快等特点,能够有效解决生态企业融资问题。据悉,该笔1000万元的“GEP生态价值贷”贷款将用于“百山祖国家公园——百山祖景区”景观改造经营使用,进一步提升景区的运营效率和经营收益。

  庆元县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国政表示,该笔贷款的取得是首次“GEP生态金融”合作模式成效的体现,不仅能有效地拓宽国企融资渠道,也是一直探索的“绿色+金融”价值转换的又一实践,为推动丽水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庆元力量。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