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1000万!省中行首笔 “GEP贷”落地百山祖国家公园
2021年09月03日 09:5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刘梦琳

  “这笔1000万元的‘GEP生态价值贷’,有效激活了百山祖国家公园生态价值转化的新动能,对‘百山祖国家公园—百山祖景区’的品质提升及庆元建设浙江‘最生态窗口’有着重大意义。”该笔贷款已于8月31日成功投放,拿到贷款后,庆元县万里林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对进一步提升“百山祖国家公园—百山祖景区”的颜值和品质有了更大的底气。

  近日,在市人民银行的指导推动下,县国投集团、县文旅投公司与中国银行庆元县支行积极对接,仅用时3天,县国投集团下属庆元县万里林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即获得浙江省中行系统内首笔“GEP生态价值贷”1000万元贷款。

  “GEP生态价值贷”是中国银行丽水市分行探索及实践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响应丽水市政府在全国树立生态价值转化新标杆的目标,持续深化GEP核算成果转化运用而创新推出的普惠金融产品,针对“农、林、牧、渔”产品、生态能源、固碳释氧、旅游休憩等丽水市GEP核算指标对应行业客户,贷款利率低至3.9%,具有利率低、纯信用、审批快等特点,能够有效解决生态企业融资问题。

  据悉,该笔1000万元的“GEP生态价值贷”贷款将用于“百山祖国家公园—百山祖景区”景观改造经营使用,进一步提升景区的运营效率和经营收益。

郑本成 摄

  “该笔贷款的取得是首次‘GEP生态金融’合作模式,不仅能有效地拓宽国企融资渠道,也是一直探索的‘绿色+金融’价值转换的又一实践,为推动丽水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庆元力量。”县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国政表示。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