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正文
国家公园立法前期调研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2021年09月01日 15:3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练玉萍

  8月31日下午,钱江源-百山祖国家公园立法前期调研座谈会在庆元县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林健东,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王章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继坤,百山祖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永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高平、副县长吴小军,百山祖管理局副局长王伟松,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汇报了国家公园建设基本情况,并针对管理机制、资金保障机制、国家公园开发保护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林健东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国家公园创建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他指出,丽水及全凤阳山-百山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具有建立国家公园的资源禀赋,具备自然资源的天然性和原始性、景观资源的珍稀性和独特性。国家公园创建对于自然资源和生态系统的保存与保护,生态资源的考察与研究,旅游观光业的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吸取各方意见,充分了解基层情况、困难、诉求和要求,进一步明确立法的方向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坚决支持国家公园建设,促进国家公园立法。

  就下一步工作,林健东强调,要正确认识国家公园立法工作的意义,加快立法工作进程。要认真对待,抓好落实,主动出击,提前调研,加强谋划,把握好利用好国家公园“金字招牌”。要把握好眼前和长远的关系、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局部和全局的关系、国家和集体与个人的关系,通过国家公园创建在将来创造更多的红利。要加强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国家公园立法工作的开展。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