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县市监窗口积极推进电子营业执照有效应用
2021年08月30日 16:0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谢巧奇

  “通过手机就能领取电子营业执照,电子营业执照还能办理业务,真的太方便了……”连日来,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市监窗口,不少前来办事的群众通过手机扫脸、扫码等流程领取相关的电子营业执照。

  据了解,为贯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比一讲”争先创优竞赛要求,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数字化改革,持续打造更优营商环境,近日,市监窗口以“三率”提升为目标,大力推进电子营业执照的下载和应用。截至8月30日,已累计指导各类市场主体下载电子营业执照9635份。

  工作推进过程中,市监窗口将电子营业执照下载二维码放置于窗口显著位置放置,并由工作人员“一对一”指导前来办理证照市民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告知电子营业执照的使用场景和方式,提高电子营业执照知晓率。同时,在日常登记过程中,还积极引导企业利用电子营业执照登录“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法人用户办理各项业务、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年报等,提高电子营业执照使用率。除此之外,窗口还组织工作人员下沉基层监管所,壮大基层力量,实现科所联动,共同为辖区存量市场主体生成电子营业执照,提高电子营业执照下载率。

  市监窗口负责人吴宁斐表示,下一步,窗口将通过权威网站、部门公众号、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强力宣传电子营业执照的政策解读和下载使用流程,推动电子营业执照在涉及市场主体准入、纳税申报、银行开户、社保缴纳、不动产登记、企业投资、建设工程、民生事务等办理量大、需求迫切的重点领域和事项中的应用,切实解决群众办事堵点。

    (编辑:陈惠珍)